Tuesday, April 11, 2006

手帕






你還有用手帕嗎?

我和手帕的蜜月期,追溯至幼稚園低班至小六的九年,是一般關係的蜜月期x 10。手帕每天都靜靜的躺在校服口袋中,乾乾淨淨的離家上學去,污七八糟的放學回家來;飯餸汁、口水鼻涕、甚至鼻血...百般滋味,天天定時湧上他心頭。

我和手帕的結局,卻跟一般關係一樣;任你倆曾經億萬般滋味,日子久了,當一切都歸於無味,只可離開,出外尋覓新味道。

淡忘了手帕,我遇上薄荷味。

不知從哪一天開始,愛上了薄荷味紙巾,不但愛他的氣味,更愛他乾脆俐落;水乳交溶後,指定善後方法是「拋棄」,互不相欠,切忌長相廝守。直至另一生理反應欲湧泉潺潺時,新一片紙巾,即時投懷送抱,再以薄荷味奉獻一刻快感。

手帕,卻一直在衣櫃一角,活在昔日的滋味烙印當中,默默守候...明知往日情不可延,只望十多年後的今天來臨...能多見一面,往後要丟要棄,也無憾。



(寫於整理舊衣櫃後的一個下午)

5 comments:

Jenny said...

第三氣個pattern 好正~ 好retro~

Anonymous said...

第一個我都有一個好似的..

E-fulin said...

哈~很同意很同意...你有大紅hello kitty的嗎?我有啊!還未捨得掉,內裡有很多很娘的回憶,真的很娘!

sillyread said...

hello kitty, 我倒沒有,因為我是Little Twin Star死硬派
粉絲。你的 Hello Kitty,幾時供諸同好!

Anonymous said...

我也有hello kitty...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