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1, 2008

《CIA光碟離奇失竊案》的玄機

前陣子,在地鐵站中看到了這張電影海報。


沒有明星大頭相的電影海報,你有多久沒見過?明明是粒粒巨星,卻沒有半粒作賣點;大玩七十年代的字型色調與設計,很久沒有碰過一張令我駐足欣賞的電影海報了,看著看著,我想起了大學時代的好友K...

他那時候最愛四處偷電影海報,貼滿宿舍房間;難得的是每一張都「見得吓人」,現在看也不覺老土。大學那幾年,我們無所不談,他有時像我的哥哥,有時卻像我的小弟;我見證了他最傷最痛的日子,他目睹我最頹靡無助的時候。回想起來,自他的婚禮之後,已有五六年沒聯絡了,不知他近況可好?

過了幾天,到朋友的小店探朋友,朋友見不到,竟給我遇到K!
沒有太激動的反應,我們打了個招呼,交換了近況之後,K說要打一個電話到日本,說了數句,他把手機遞了給我﹣原來是另一個大學時代的好友,我拿著電話,站在店外談著談著,看著漸黑的天空,一陣寒風吹過來,仿佛回到了十多年前在彼邦寒風刺骨的某一個傍晚,大家商討放學後到誰的宿舍集合。

跟K道別後,我們互傳了一陣子SMS,他最後給了我這一句:「Why hide yourself for all these years? You will be amazed we all haven't changed for the last 15 years.」

是的,我願意相信有些友情,無論經歷了甚麼,那管曾經被棄置在一傍,那管曾經被更繽紛精彩的人和事蓋過,本質始終如昔。

2 comments:

Qiao said...

你地偷左邊D海報...

sillyread said...

Qiao: 都係唔少得UFO個堆啦..同埋阿王生個幾套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