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5, 2009

覆黃婆婆的信

黃婆婆:
昨天,照常的在辦公室拆開一封又一封有心人寄回給我們的捐款支票。
當中有一封,特別薄;拆開,裡頭沒有捐款表格,也沒有支票,
只有一張微微發黃的單行紙,上面填滿了密密麻麻的藍色原子筆字...
是你寄來的一封信:

你說,你不是不想捐,
只是,戶口只剩下港幣250元,要用到12月4日;
即政府發放十二月份的生果金給你的日子,
你說,到時候你可以捐港幣100元給我工作的機構。
可是,你沒有信用卡,又不能將紙幣放入信封寄回來,
你問,可不可以將銀行戶口號碼寄給你,
你希望,我們不會嫌棄數目太小,也不會嫌太煩太遲。
最後,你還說:「對不起」。

看著那端正有力的「對不起」,一陣微熱由瞳孔鑽進一直翳悶的心房。
謝謝你提醒我,心房容得下的,從來不只是「我」一個。

很想回你的信,你卻沒有把你的地址留給我們;
不是想將銀行戶口號碼寄給你,只想向你說一聲謝謝,祝你健康快樂。
(好心人有好報,人家都是這樣說的。)

渺少一職員 敬上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Kofi說:

我睇完,都up0左一下......

老實,雖然我地需要人既幫助,但係如果佢有回郵,我會同佢講,你留返自己用啦……我地有辦法0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