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8, 2010

襪子

家中沒有洗衣機的你,有沒有類似的經驗:
拿衣服出去磅洗的時候,明明是一雙一對的臭襪子,拿回家後,發現有一隻襪子神秘失踪。
十次八次裡頭,總有一次會遇上類似的事情。
每次都只有一雙少了一隻,其他的,依舊是一雙一對,乾乾淨淨的摺在一起。
於是,日子久了,抽屜裡頭儲起了好幾隻「單拖」的襪子。
拋棄它們,我不捨得。
有時,索性mix and match,硬將兩隻「單拖」的襪子穿上;
你以為我未瞓醒又好,以為我冷fashion扮型都好,總好過將它們冷落在一角。

那一隻不知所踪的襪子呢?
不是被遺留在洗衣機的隱蔽角落,就是跟人家的衣物混在一塊。
有緣,再會吧。
無緣,留待下世紀再嬉戲。
------------------------------------------------------

近來,愛上了這首歌,愛上了這種竭斯底理:

看前面 我忘記了是哪個夏天

1 comment:

cho said...

我自己洗衫都試過唔見襪,彷彿是全世界洗衣機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