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9, 2005

大姆指與血的紙


我隻手,本來可以做talent

緊張時、閒聊著、開會中、公車上、出竅時,左右手都愛為對方的姆指除「雜草」,拔去肆意橫生的倒刺,一條小小的倒刺,越拔越長,越拔越礙眼,牽連的範圍也越來越廣,最後得用上九牛二虎之力,狠狠的將它拔去,姆指頓時血流如柱,急忙找一張紙巾按著受創的地方;大家不要低估小小一條倒刺的破壞力,不消一分鐘,無辜的白紙巾沾滿了一點一點一點一點...的鮮紅色。十次的清除「異己」行動中,有九次會釀成上述的流血事件。
收拾殘局後,姆指都會仰天搖頭說:「咁大個人,仲搣到我哋爛晒,好睇咩?」
看著血跡斑斑的紙巾,靜靜地躺在一旁,我更覺無地自容,馬上將它們收好,免得旁人受驚。羞恥心霎時當導,暗自警惕自己戒掉這個幼稚的陋習。

第二天,開了十五分鐘的週例會,眾人仍激烈地糾纏於上週的營業額時,手指投入不了,蠢蠢欲...拔

當我的姆指,就注定要定時定候受皮肉之苦
和我非親非故的紙巾,也即將為我的無聊,損軀。

2 comments:

E-fulin said...

下次試下唔玩姆指,玩下拍拍紙,一樣可以治無聊同手痕..amen

Jenny said...

au 腳指都得, 得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