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5, 2007

舒服


與友人吃晚飯,席間他宣布與另一半分手,原因是:「唔舒服。」

不是身體的不適,而是兩個人相處下來,感覺不舒服。愛,在蜜月期燃燒殆盡後,再沒有甜蜜的感覺去潤滑兩人之間的稜角,只得戴上面具保護自己,不讓稜角刺傷。戴著面具的日子久了,卻又透不過氣。與其窒息,不如分開,回到自己本來的生活中,可能寂寞,不過舒服。

究竟,要愛多一點,還是要舒服多一點?找一個很愛卻不能好好相處的,還是找一個不是太愛卻可以好好相處的?
抑或,與其要讓人令自己舒服,不如學習如何舒服地一個人獨處?

****************************************
讀了一篇杜琪峰與韋家輝的訪問。

杜說韋家輝從來不會在電影開鏡前有一個完整的劇本,每次都是邊拍邊寫,邊拍邊改。然而,他是杜眼中最好的編劇。據聞,王家衛也是這樣,從來都是邊拍邊改...

難道,這就是大師級人馬的成功之處?

力求完美...想不斷改善,所以不停的改進,這點,我很明白,亦很理解...不過總不能無了期的改吧,總不成不斷的今日的我打倒昨日的我...這樣下去..頓時聯想到「風塵三俠」裡梁朝偉與柏安妮駕著甲蟲前七不停在迴旋處兜圈那一幕,人家在電影裡是浪漫,我們在現實生活中不停的轉,是什麼,你自己想吧!

明天,希望可以轉出迴旋處,直出大路。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所以我很贊成《超時空要愛》咁講, 兩個人一開始, 唔該先坦白哂所有問題先..... 好似食煙咁, 接受哂所有壞處, 再去欣賞好處。

不過你個問題有點問題......... 愛, 本來就應該包括舒服的相處; 還是我太一廂情願?

倒祝你入了直路, 一路 lead 到尾。

sillyread said...

sunfai:你提到的,並非一廂情願,而是最完美的,但是,又有幾多人有如此的福份呢?

Anonymous said...

其實尋覓是很累人的, 緣份聽起來很老套, 但不由得不相信. 我的感覺說給我知你和他已找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