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2, 2008

9號的反思



今年的颱風特別多特別密又特別狠。數數手指,今天已是第三個因颱風而得的額外假期。
星期四,辦公室的氣氛活脫脫就是長週末前夕,大家都在盤算怎樣去好好的享受這個突如其來的假期。電子郵件匣裡,已有「打風打牌之約」電郵傳來傳去。我也完全陷入holiday mood,只差沒有在臨放工之際,跟各同僚說聲:「have a nice weekend!」

今天,大家都當然如願以償。安坐電視機前,被「暴風消息」與「奧運直播」車輪戰的娛樂著眼球,心,已經不知出竅到那個角落。

是其中一段「暴風消息」的新聞將我帶回現實。

經過月初的一次八號風球,新界的菜農要重新將菜苗放進土壤,殊不知只是相隔兩個多星期,又來一隻「鸚鵡」。菜農將要面對很嚴重的經濟損失。

在看到這篇報導之前,我還跟同僚閒聊:「今朝起身幾驚佢唔轉8號。」

我們一天的快樂,換來人家一整年的困境。我們還要滿心歡喜的「期待」它的來臨...

雖然,我依然很喜歡放假,尤其是那些意料之外的假期,不過,颱風,你今年最好還是不要再來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你住的地方十分穩固。就算不是菜農,我現在每次打風都怕滲水。我也不太歡迎颱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