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6, 2008

牠們,就只有我們...


上個週末,到親戚家探望他們6個月大的BB。
「你來到我家樓下就打電話給我,千萬不要按門鈴,Hugo會吠,我不想他嚇到bb。」

忘了告訴你,Hugo是一頭足有四呎多長的大狗,現在大概有八歲,當牠還是三個月大的bb時,就已是那一個家庭的成員。

門一開,就看到被「封嘴」的Hugo坐在用圍欄間出來不足10平方呎的丁方範圍內,興奮的想衝上前嗅嗅我這個稀客是何方神聖。可是,稍一往前走又被圍欄隔住了。一向乖巧的Hugo只好安份守己的坐回原位。那一刻,心裡有點兒戚戚然,只好趨前撫牠的頭,掃掃牠日漸消瘦的身軀。Hugo矇起雙眼,猛力的搖晃尾巴,好像也蠻享受這種久違了的問候。

「你這麼喜歡牠,乾脆帶牠回家吧!」
「你打算不要牠了嗎?」
「狗毛會影響bb健康。正在為牠找一戶好人家...」

那一刻,我逗著 bb玩,腦海中卻閃過一位照顧流浪貓的義工的一句話:
「我們有家庭、工作、家人和朋友。貓貓和狗狗,自我們接牠們回家的一刻起,牠們的生命裡,就只有我們。」

回到家,一打開門,看到4位老闆像債主追債般催促我準備貓糧;嗅到堆積如山的貓廁所傳來的陣陣香氣;打著噴嚏執拾遍布貓毛的床枕和衣服;還有每天清晨身軀給老闆們當作戰場的時候,不得不承認我曾經不止一次閃過「不如打開窗,說不定共其中一個會自己跳...」的念頭。

的確,我有時候對牠們恨之入骨。但有更多時候,看著牠們「傻更更」的模樣,撩我和牠們玩,又或是靠在我的身旁打瞌睡,我仿佛在感受著牠們的生命就只有我的親密關係。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直頭試過將貓糧放在窗台呢!
不過他現在轉了性,乖了很多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