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9, 2009

結婚。日與夜



據說今年是雙春兼閏月,宜嫁娶。
難怪機構有差不多20%的同事會在今年內結婚。
於是,每天大夥兒的午餐時間準會變成好幾位「準新婚人士」的交流小組;他們談談那個婚紗照套餐最實惠,說說去那兒度蜜月,猜猜那一對會最先生小孩;他們興奮的心情瀰漫著整張餐桌,散落在我眼前的那一碟星州炒米;仿佛只要我把它幹掉之後,幸福也會鑽進我的肚子裡。另外幾位,沒有太多的討論和分享,只是默默地為新生活籌備張羅,又是另一種甜蜜幸福的氛圍,淡淡的,不張聲勢。

下班後,耳聞目睹的,卻是另一番景象。

友人與丈夫分隔異地多年,感情早已由淡轉零,大家一直都只是等待對方開口。好了,等了又等,男的終於發了一個電郵給女的,告知稍後會把律師信寄給她。友人告訴我的時候,像是訴說著別人的故事一樣,語氣平淡得教我不懂得如何回應。我依稀記得她輕輕的說:「好一個解脫。」

是聽了太多身邊友人的經歷,是自幼目睹在長輩父母身上發生的故事,總是教我難以對結婚和幸福構成理所當然的聯想。

但願,有一天我會學懂!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不到你不信,有了信仰,真的學會愛人。不僅是枕邊人,還有身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