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4, 2005

草蜢,妖大我!



十五年前,你叫我去看草蜢演唱會,我肯定笑你傻!

上星期,坐在紅館中,我竟然是意想不到的興奮和投入。他們的歌,原來有九成已進佔我的腦細胞.
雖然,我依舊「頂唔順」蔡生的自戀和自我吹捧,但聽到蘇生宣布結婚七周年紀念;三子與全場觀眾大聲鼓掌,向阿梅致敬時,鼻子不禁一酸,淚水隨即揼上眼眶。

你問我為甚麼如此感動?我真的找不到答案!

唯一的解釋是:巨蟹座女子,最愛蝸居回憶中!那一夜,能夠活在他們給予的集體回憶中,原來很High很快樂!

中一那年,同學在爭辯究竟阿細定係蔡一傑靚仔(對,講靚仔,通常只是他們兩人之爭),差點連Bunsen Burner都推跌時,我只是冷眼旁觀,因為從來只覺Leslie最靚仔!
每年學校的Talent show中,至少有兩班代表會扮他們,播帶Mic 嘴唱「紅唇的吻」、「ABC」,舞步似模似樣,但總是令人看得有點...「震慄」。(忘了告訴你,我讀的是女校。)
那一年,失戀了,不停repeat又repeat的不是Leslie的歌,而是「對一個人愛錯」,每一粒歌詞都直插傷口,直至血滴乾了,淚流盡了,人也長大了。到現在再次聽到那首歌,心也不期然的沉了下來。

他們,從來不是我的偶像;卻一直伴著我成長!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ey, K-pal..
i recalled the days when Linda held a HK "idol magazine" & debated with Caroline et al. about who is most "liang tsai".. those were the days.. remember, we got tonnes of those "dated" magazine as presents for Fun Fair..

sillyread said...

Yes,pal! Those were the days, those were the good old days...
You remember the Fun Fair fight with the 2C gals? It seems so "mo liu" now, but then , we were all so 煞有介事!

E-fulin said...

聽說12月草蜢又來食過番尋味,我已向朋友追問,一有消息通知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