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3, 2007

又搬!



對呀!又搬屋了,一年一次,勤力過驗身。
老家>砲台山>大坑>灣仔,兜兜轉轉,始終捨不得大坑!
位於銅鑼灣與天后之間,隱藏在中央圖書舘後面的大坑,雖然距離銅鑼灣只是5分鐘車程,裡頭卻是個截然不同的天地;友人說像元朗,我倒認為它少了點擠迫喧鬧,多了幾分小社區的親切感,像上水的舊區多一點,來來回回的都是見慣見熟的街坊,當然還有進駐區內十數年,甚至數十年的街邊小店 ─ 有每張檯都放有日本麻油的街邊豬排麵檔、由一對泰藉夫婦主理的泰式快餐小店、全港首創的車仔豬腸粉、還有滿地垃圾紙碎,點一客蒸肉餅要呆坐十五分鐘,卻又偏偏經常客滿的小炒飯店。除了這些街坊食店之外,又會有菜名咬文嚼字,一餐換幾次碟的中菜館、還有好似好有mood的SOHO式oyster bar和wine bar。把它們統統放在一起,新式對古舊,隨意對刻意,畫面卻又是出奇地舒服。

可能大坑位置較灣仔中環「偏遠」,尚未成為政府重建的目標,那裡依然可以找到荒廢了的戰前舊樓,門框和窗都已經破了,有時候真的想走進去看看,不過膽小如我,當然只是得個「想」字!
然而,政府重建大坑,相信會是不日,甚至下期上演的戲碼。也許,待安頓好之後,應該趕快尋回那部久違了的"半格",好好的見證大坑。

5 comments:

Beyond Barrier said...

每次經過銅鑼灣的「中圖」區,總會抬頭望望後面的圓柱形屋邨(應該是大坑邨吧),它們給我的感覺很特別。我每次都不禁幻想,站在那裡居高臨下的景致會怎樣呢?

原來那裡是「有野食」,下次要細心查找。謝謝你的介紹。

sillyread said...

beyond barrier:謝謝到訪!
你所說的圓柱型屋村應該是勵德村!居高臨下,位置比很多所謂「豪宅」更好呢!

那區有很多不同的食肆,大多是做街坊生意,值得一試呀!

Jenny said...

oh you are moving!! i havne't even been to yr place in "Dai Hang"~
anywayz, let's meet up sometimes~ haven't seen u for ages~

sillyread said...

jenny: 真的很久沒見了!
你是不是會逢weekend回港後?一定要聚一聚呀!
有機會在msn再談吧!

Anonymous said...

喂, 原來我地咁近, 我住天后,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