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7, 2007

古巨基唱得對!?

天天看著這幾位老闆,我真的希望「做隻貓,做隻狗,不做情人...」
做貓,應該是開心過做人。




今天,去了元朗某貓場當了大半天貓奴,幫一群等候領養的貓貓清潔,給他們餵一些營養較豐富的食物,和他們玩一會,摸摸他們,拍些照片,最終目的,都只是希望為他們找個家,離開那個暫時遮風擋雨的地方。

你問我花半天幹這些活,有甚麼實際作用?坦白說,真的不多...他們最需要的是有人願意領養他們;當中有些已患病的,要找人領養,機會更渺茫,他們當前需要的是醫療費用。要不然,他們只得在那兒慢慢的敖,然後靜俏俏的離開。然而,要找人捐數以萬計款項醫治一群流浪貓貓,無疑是一件比中六合彩的或然率高一點點的事情。

原來,古巨基唱的,又未必是全對。

每天每刻,都充斥著需要幫助支援的人與事─被環境轉變威脅的人類、即將面臨滅門的野生動物、一離開媽媽身體,媽媽便離開自己的孩子、為國家元首的私慾,硬擋了一顆子彈的平民...

貓貓的幸福,顯得微不足道。




http://www.doggygarden.org

6 comments:

Beyond Barrier said...

「你問我花半天幹這些活,有甚麼實際作用?坦白說,真的不多......要找人捐數以萬計款項醫治一群流浪貓貓,無疑是一個比中六合彩的或然率高一點點的事情。」

我同意這個現實,這個很難一朝一夕地改變的現實。但你說貓貓的幸福跟其他事情相比是微不足道,我有點保留。

「那些需要幫助支援的人與事」和你幫助過的貓貓有一共通點 -- 都需要人的關注及愛護。關注愛護好像是很容易做到的,但我們無時無刻都看到有悲劇發生就知道人的本性未必時常把關愛放在重要的位置。不論是人類或孩子、元首或平民、野生動物或城市裡的貓貓,都是活在當下。從生物鏈或社會角度來看,那些「角色」都是同等地重要。任何一方受到干擾或傷害都會影響的整體活在這個藍色星球上的和諧。

在某某地方某某時刻,總會有人會關心一些人和事。可能甲正在他居住的小鎮照顧沒有父母照顧的小孩,乙正在他的森林家鄉為受傷的頻危動物治療,丙這位將軍正在軍營裡批評他的士兵的暴行及反省他們做的事,丁這位官員正在寫信給他的領袖講及關於國家的民生問題,而你就在一個城市裡叫元朗的地方陪伴被遺棄的貓貓,還有........。大家都在自己生活的地方,用不同但能力可及的方式去幫助一些人、物和事,都是去體現人特有的東西 --愛。

甲乙丙丁加上你實在改變不了什麼,但種種的事,會有人看到,聽到及知道。或者做這些事的心態不是立刻去扭轉事情(因為不太可能),而是推己及人,冥冥之中在某一天,你們做的事情會到達一個交匯點。

sillyread said...

beyond barrier:我只能說每個人的能力有限....能夠做得到的,就盡力做吧!!

Anonymous said...

每一個個體, 又是大千世界。

沒有微不足道的幸福, 只有滋事體大的受苦。

sillyread said...

sunfai:只有茲事體大的受苦?...現實真的是壞到了這個地埗嗎???

或許,我不應擅自將小貓們的價值偏低...
他們同樣是造物主的精心傑作...

waltz cat said...

貓貓的幸福, 不會是微不足道,
我傻但我深信, 只要有人願意付出一點點, 事情會有改善的. 不是有蝴蝶效應嗎 ? 我做到, 我會去做.

sillyread said...

waltz cat:同意...縱使不易。
我也跟你一起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