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2, 2007

燥底

當公事私事都發展得迂迥曲折,有不同大小的事情在空中懸浮著,本應落實的事,一變再變;本應向前走的事,忽然走回頭路;預計之外的,成為份內事...理智上,尚可處理得到(處理得好不好,又是另一個議題。);情緒,卻已達到一個急需尋找出路的狀況,沒有方向,也沒有時速限制,橫衝直撞的只管向前衝。言語間,文字上,甚至一個表情,都已經頂撞了,也傷害了身邊的人...
情緒商數創新低,本令我煩躁的事,竟諷刺地讓我可以靜靜地獨處,來個自我debrief,不敢承諾沒有下次(我敢,你也不要信),如何處理和控制,倒上了寶貴的好幾課,實習的機會,相信陸續有來...

請原諒我的無理取鬧和莫名其妙。

(一個滿屋紙皮箱的晚上)

3 comments:

Kevin Li said...

希望大家將就將就,忍讓忍讓!

Beyond Barrier said...

十分理解橫衝直撞找出路,然後傷了他人的慘況。可能潛意識中渴望通過無理的發洩,來得到一個深切安撫,但結果通常是失望的(最少對我而言...)。因為沒什麼人可以read your mind。

現在,把散亂的紙皮箱統統收拾可能是一個轉捩點吧。希望少一個爆發誘因,多一分突破靈感。

sillyread said...

Kevin:明白明白!!一定一定! :)

Beyond Barrier:
寫完這篇小文之後,發覺情緒出路可以是溫和不傷害人的.情緒,所有人都有. 如何處理,才是重要的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