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9, 2007

眼淚



從小都是個大喊包,動不動就流眼淚。

嫲嫲回鄉探親,要寄居姑媽家中數天,我晚晚哭。

爸爸帶我去看「E.T.」,看到Drew Berrymore哭,我又哭。

三年級那年,爸爸到澳洲公幹一星期,我要向班主任解釋,為何要由嫲嫲代簽手冊,嘴唇邊說邊顫抖,兩行眼淚不斷流。

在倫敦和室友一起看「一一」,兩人各懷心事,她為爸爸那段婚外情飲泣,我看著祖母空空的床,淚流滿面,不嚇壞四周的老外才怪。

那年的四月一日,在公司加班,收音機傳來哥哥的死訊;明明跟他素未謀面,竟可以哭得死去活來。

同年的七月一日傍晚,走到中環,往後看,幾位坐輪椅人士努力地向前行,大家為他們拍手打氣,我的雙眼又開始模糊不清...。

前陣子,因工作問題和爸爸爭拗,他一句:「你從來都不懂理會別人感受。」打開了淚腺的活塞,我成為了全餐廳焦點。

一直都不大願意告訴別人這個「陋習」,因為家人一直都告訴我哭是弱者的行為,哭會「陀」衰家...

直到這幾天,我忽然發覺,眼淚,其實好有用。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睇唔出喎...... 我家陣都好容易喊 gor wor keep 住。

呢幾日我都發覺, 我可以喊就好了。

Beyond Barrier said...

滴淚不沾是鐵石心腸
忍著淚水是不由己
放懷痛哭是真正活著

gwen said...

7同喊,都幾襯!

sillyread said...

咁易睇得出就弊喇...
人大了,一直努力學習如何好好收藏自己的情緒,條路仍然很長...

單單是面紅呢瓣,已經有排搞....

sillyread said...

beyond barrier: 好句好句! 然而,對成年人來說,放懷痛哭其實是一件奢侈品...

gwen:你在阿姆斯特丹待久了?不太明白你在說甚麼...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