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4, 2009

其實,我是個小人!




「民風純樸」四字,應該在好幾個地方的旅遊書出現過好幾遍,親身經歷過後往往又是另一回事。

這一趟,倒算能較親近「純樸」二字。

在吳哥窟偏遠的古廟附近,找到了一家路邊小食攤子吃午餐,正想上個廁所,招呼我們的女孩說附近沒有洗手間,最近的離那裡2公里多。說罷,她放下手上的工作,去開動了摩托車的引擎,叫我過去坐到她後面,載我去那2公里外的洗手間。

沿途我還暗忖:「會不會明明有洗手間在附近她卻騙我呢?待會她會向我收多少小費?」

可是,她全程都沒有作聲,載了我回去小攤子之後,又自顧自的去幹活。

唉,你是不是很久沒碰到過好人?抑或是常常被人家討便宜討得「訓練有素」?幹嗎又用自己的小人之心去量度別人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