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9, 2009

Zorki叔叔 辛苦你了!



親愛的Zorki叔叔:
對不起,我不懂俄文,這封信,希望你會看得懂。

1956年生的你,不介意我這樣稱呼你吧?

千里迢迢的把你從拉脫維亞接了過來這個又濕又悶熱的小城市,很不習慣吧?!
自接你回家之後,一直都感覺到你悶悶不樂,看什麼都是朦朦朧朧的,對這個新家不感興趣吧?想替你鬆一鬆關節,你也是不太願動。是思鄉嗎?

那天,發現原來你身體的一部份被遺留了,急急把他從俄羅斯找回來,等了又等,他終於到埗了。他鄉遇故知,你會開懷一點吧?至少,我是這樣翼盼。

今天,縱使沒有大太陽,起碼不是一味下著惱人的雨,街上的人也少了一點點煩躁,帶你出外看看這個寬容了一點點的城市,你好像也蠻享受的,願意睜大眼睛隨著我邊走邊看,將好些有趣的景像清清楚楚的紀錄下來。

回家的路上,我還滿心歡喜的想:「你終究會願意伴我慢慢走遍這個城市,紀錄這裡每一個有趣的景像。」

回到家,嘗試將菲林捲好拿出來沖灑。可是,小鍵怎樣也不願動,小鍵按不下,菲林就捲不了。家裡當然沒有沖照片的黑房,於是將你放進被窩裡,打開你的軀殼看看。菲林,竟斷開了兩截。

是投訴我要你舟車勞動,四處跑吧?都已經折騰了半個世紀,想好好的休息一下吧?

好吧,不再打擾了,你好好的休息吧!

與你有緣無份的人 上

3 comments:

蛇王日記 said...

Poor You, no wonder you said that you do not work well with camera la.

cho said...

在ebay上買的嗎?我都有兩部唔work既,相信,每個成年人類似嘅「傢俬」!
小弟近來學人玩針洞,幾戔鬼!

sillyread said...

cho:是嗎?我後來買了一部海鷗...拍120菲林..都幾過癮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