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7, 2009

我也是一個偷窺狂

明明是要早點回家,把死線將至的公事完成。
最終又是忍不住走入這裡逛。

dacafe.petit.cc 是好友G多年前推介的網站,它是一個日本家庭的生活照片冊。
剛開始看的時候,人家的大女兒只有一歲左右,圓圓的小頭兒上有一對鳥黑的「豆豉」眼。這個鼻子扁扁的單眼皮小女孩,永遠都是傻傻的模樣,好像不明白爸爸為甚麼總是要拿著相機,對著她不停的拍。

source: dacafe.petit.cc

還有那個清秀的媽媽,一身MUJI LOOK,比「無印」廣告更「無印」。

source: dacafe.petit.cc

那時候,小兒子還未出世。

那陣子,我差不多每隔一天就要上去看看有沒有新照片,瀏覽著人家一家四口的生活小片段,看著小孩一天一天的長大。他們,仿佛成為了鄰居,我甚至熟悉他們更甚於真正的鄰居。
一看,就是好幾年。
現在,小女孩已經亭亭玉立,小兒子也變成了會走會跑的小男生。

source: dacafe.petit.cc

唯獨是媽媽,還是一樣的清秀,一樣的「無印」。

source: dacafe.petit.cc

他們的照片好像有魔法一樣,不知怎的總是令我在裡頭流連忘返。

我常與同樣是這個網站「粉絲」的好友笑說我們是偷窺狂,好像常常在人家的露台外窺探別人在家中的一舉一動;要不然,就是跟蹤人家出外遊玩,羨慕別人的天倫樂。我們還曾經幻想過去日本找他們呢!

如果要為我如此「變態」的「偷窺行為」找一些理由,我想,是因為這些美得很簡單很實在的照片,沒有賣弄什麼花巧的攝影技術。要知道,沒有賣弄,並不等於沒有攝影技術。
還有那一張張一點也不造作的笑臉,沒有擺首弄姿的擠出甜美笑容;當然,還有那一家非常「無印」的同一色系木製傢俱和衣服,簡簡單單的,剛巧是我杯茶。

回復真身好一陣子了,是時候關掉那個視窗,戴回我的面具去幹要幹的事去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