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3, 2009

一路好走!

除了四年一次的世界盃,我會跟友人一起揍熱鬧看看球賽之外,其實我不太懂亦不太喜歡觀看足球賽事。
認識阿叔,是因為:
1)看過他扮演神父的那一套古惑仔。
2)做小writer的時候,有一篇收音機廣告稿是有關「講波」,當時製作部同事推薦了阿叔給我。
到了錄音室,看見阿叔,他很cool,不過很友善,要多錄幾個take都沒有黑面,更會給我們建議。錄音完畢,他還會跟我們說「唔該」和「拜拜」。
3)後來搬了去天后附近住,偶爾都會在一家街坊火鍋店看到他跟太太「打邊爐」。他,一樣都是很cool。

又後來,看八卦雜誌知道他的太太走了...

之後,在天后電氣道附近見過阿叔好幾遍。每次,他都是獨自一人,一個人在茶餐廳,一個人在街上行,一樣很cool的臉上,還有一點點的寂寞。

其實我不認識他,但是每次見到他,我都有衝動上前跟他打個招呼。
當然,我一次都沒有試過。

今天,他走了。
明天起,電氣道上,將會少了一個孤單的身影;
天國裡,卻會多添一對久別重逢的夫妻。

阿叔,願你一路好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