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2, 2009

百萬富翁



一齣,一天之內有五個人不約而同地告訴你它是一齣必看好戲。
同一齣戲,同一個晚上於國際電影頒獎禮揚名全球。
我,著實是找不到不去看這齣戲的理由。

同一個電視遊戲節目'Who wants to be a millionaire?"(港譯「百萬富翁」),源自英國,印度有、美國有、甚至阿富汗也有,香港也曾經有過。
同一類的社會問題─貧窮、娼妓、孤兒、黑社會...世界各國每天也要面對。當然,問題嚴重程度各有不同。

既然如此,電影可不可以不是發生在人口超過100萬人的孟買貧民窟,而是發生在別的地方,譬如說是繁華的香港?

抹走印度令人嚮往的神秘和色彩,擦去她的歷史和傷痕,也換掉了Danny Boyle的色調剪接配樂拍攝。

影片拍出來會是什麼模樣?

a. 「獅子山下」式電視單元劇
b. 「天水圍日與夜式」寫實電影
c. 「無間道」式黑幫片
抑或會是
d. 「大隻佬」式陽剛味警世電影?

*********************************

Danny Boyle的電影,看過的雖然不多,但每一套電影的剪接與配樂個性鮮明,印象總是深刻。
一直想看這一套,一直也找不到,你有沒有看過?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i mi, Davis cup will be held in Victoria Park centre court this weekend 6/3-8/3 2:00pm. see whether you are interested.

Anonymous said...

i maynot go cos i hurt my leg on sat cycling...not really cycling..but learning..
have to stop tennis and rest for a we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