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09

因為他,我去了柬埔寨。

「花樣年華」的劇照

應該是8年前了吧,因為一齣「花樣年華」,我開始對「樹洞」多了一份似是而非的幻想。
還記得那時候,每當室友V笑稱有朋友要找她當樹洞,我就知道有人又找她談心事了。

心想,有一天我也要去柬埔寨,像梁朝偉一樣到吳哥窟,找那棵真真正正的樹洞,訴說不可告人的心事。
心事,積存了足足八年,等到這一天,終於有出口了。

剛剛到達吳哥窟,甚麼歷史典故也懶理,急不及待的問本地導遊那棵樹在哪裡。
導遊訝異的望著我:'Which tree? I've never heard of the tree before. Which movie you mean?'
我嘗試解釋著:'...You know Wong Kar Wai? A famous Hong Kong director.'
'No, I don't know. I know Jacky Chan.' 成龍?不不不!
'You want to find trees? Don't worry. I will show you a temple with lots of big trees, they shot a very famous movie. You know “Tomb Raider”?'
...

噢,是「花樣年華」,可不是'Tomb Raider' 呢!

好了,是一廂情願地又好,一場誤會也好,帶了我去吳哥窟,樹洞找不著,倒遇上了好些值得好好收藏的片段。

(待續)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Next time you go, follow the below instructions:

http://worker.bluecircus.net/archives/2007/03/post_2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