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1, 2009

這個週末好感動

週末過了一半,看了兩齣好戲。


讀愛
一段只經歷了盛夏的情緣,由一剎那的情慾開始,由一篇又一篇的故事延續,足以繫半生。
以為早已把那份愛和秘密藏在一個不見天日的角落,以為再也不痛不癢;一盒又一盒朗讀故事的聲帶,一把久違了的聲音,再次喚起了一份20年前的感覺,掀動了一段短暫的愛情回憶,營養著她的意志,支持她在獄中繼續走下去。然而,當現實的冷漠來訪時,多美好的回憶與翼盼也變得不堪一擊。生命,頓時渺小得失去了也不值得惋惜。

謝謝好友G借來原著小說,我會好好的把它讀完的。



禮儀師的奏鳴曲
挑這齣戲看,因為它贏了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
看之前閱了一片故事大綱,什麼在城中不得志回鄉生活,重新發現親情友情愛情生與死的真義...老掉牙的故事。
心想,會不會悶死,不如轉看第二齣。
幸好沒有。

忘了上一齣能夠同樣深深牽動感覺的電影是那一齣,好像是「一一」吧,已經是七八年前的事了。
你也打算看的話,別忘了帶紙巾。我,忘了帶,苦了衣袖。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嘩, 睇哂兩套, 你好嘢!

我睇禮儀師, 隔離再隔離有個厚粉姐姐, 見佢睇戲時坐唔安落, 諗死佢為咗條仔先入戲院。睇到後尾, 係咁擦眼水, 幾擔心佢個娤。

套戲呢, 故事簡單到無朋友, 電影語言也很淺白。簡單就好囉。

sillyread said...

sunfai:我和友人看禮儀師時,隔離坐了一個大叔,開始的時候係甘吹水....去到中段...就見佢拎住張tissue係甘抹,係甘呻個鼻,喊得仲淒涼過我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