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0, 2009

Milk




終於看了Milk。
比預期中吸引,喜歡它,更甚於人人日讚夜讚的《一百萬零一夜》和《奇幻逆緣》。
因為,堅信一齣好戲,總會在腦袋播下很多感動和思想的種子,徹夜茁壯萌芽,要你想一整夜,感動半輩子。

Sean Penn那些小動作,那幾個「嬌嗲」的笑容,還有那幾個很媚的眼神,任你有甚麼荷里活特技化妝和後期特技傍身,都要輸得心服口服;尤其當我看完他在奧斯卡那晚領獎時那個man樣,我就知道,那是真正影帝級的演技,而不是單單來個4號笑容加2號眼神的套餐。

他和Scott那段感情故事來得真摯,而不是為了賣片的商業考慮,硬將一段青梅竹馬的感情線放在故事裡頭*,弄得不湯不水。被槍殺前的一夜,他致電Scott,臨收線前他哽咽的說"I don't want to miss this!"那一刻共享的時光,沒有親匿接觸,沒有花言蜜語,隔著兩個電話筒距離,剩下的,只有愛。誰說,感動的愛情一定需要擁有?

Milk 面對一群岸貌道然的政治家以神之名剝削同性戀者的權利,他的堅持,他的抗爭,猛力的敲了我的腦袋一下,敲醒了那個一直昏昏欲睡甚少活動的部分。問問自己,有否試過為值得堅持的,本屬於自己的,好好抗爭下去?也想起了30多年後的今天,在自譽為亞洲國際都會的城市,有人竟提倡將同性戀者剔出「家庭暴力條例」保障範圍,因為要捍衛家庭制度,因為同性戀是「錯」...?


*《一百萬零一夜》的原著《Q&A》並沒有這段男主角因女孩而要參加「百萬富翁」的感情線。

No comments: